泛滥成灾

Old con never die, our smile fade away.

某市一中高二某班。1

微博上好火的样子我闲着无聊也就写了。主视角艾伦。从来没写过第一人称更没写过惊悚类的我好惶恐。虽然打了艾利但只是深厚的同胞情而已(?

设定在https://weibo.com/3588444893/zEDPRcHwO




再可怕的东西也不会比人的适应力更可怕。


空调声音嗡嗡响着,日光灯也十分明亮。实际上整个学校的教室都是如此,但除了我和利威尔前辈在这个班里,整个学校看不到第三个人。但黑板上倒是不停地出现字迹各异的笔记,被黑板擦擦去的痕迹啦,不断刷新着,在寂静的环境里很是瘆人。


我见怪不怪地瞧两眼黑板,依然没有使我有兴致想加入讨论的话题,于是就翘着椅子把那本漫画翻了十几遍。


利威尔前辈更冷静,一直在做我看都看不懂的数学题。毕竟因为事故原因他都留了两级了,要是再考不好大学的话,估计会被气死。


但前提是,我们要活着过完这个莫名其妙的补课时间啊。


随着下课铃声的结束,黑板上无边无际的成人话题和惊悚小说推理剧也被一次性清空,之后班长马可的字迹出现了——惯例。请大家签下自己的名字统计人数。


“帮我写,艾伦。”前辈依旧头也没抬地做着数学题,处变不惊的冷漠态度让我感慨着真不愧是我憧憬的男人。如果不是前辈在第一天给了我个过肩摔叫我冷静下来,我也许现在还在满学校毫无目的地狂奔吧。


就这么过了四天,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。除了我们看不见彼此。所以在签到的时候,我们很平静地以为今天也肯定是全员平安。


三十二个人,包括留级下来的利威尔前辈,的名字都该在上面才对。


但是今天的黑板上只有三十个名字。


[米娜和雷斯蒂在哪里?]


赫利斯塔的笔迹娟秀和尤弥尔故意添上去的大便一样的落款:[也许是上厕所去了吧。]


由于纠结着利威尔前辈给我的数学笔记所以我没有太在意,毕竟从除了第一天的惊恐所驱使,迟到签名的人总是有那么几个。但是直到最后一节晚自习结束那两个人都没有来。


[消失了!!她们一定是消失了!!]圆圆的缩成一团难以辨别的字,肯定是科尼那家伙。不过说到底我也没办法再假装沉着冷静了,我拿起粉笔写[谁知道她们最后在黑板上写了什么?——艾伦。]


然后阿明工整的字迹出现了[我照了照片,等我翻翻。]和三笠急的没几个人看得懂的草书[艾伦你还好吗?跟矮子在一起一定很不安吧?我随时在这里陪你聊天。]我趁着利威尔前辈抬起头来之前急忙把矮子两个字擦了。


阿明又写道[我们决定再去学校大门跑跑看,其他地方就拜托大家了。——这是她们最后留下的话。]


学校大门,虽然向外望到熟悉的街道,但只要在某个界限上迈开脚步,就再也无法前进,向墙跑也是,感觉就像在跑步机上一样。——这是第一天上午就获得的情报。顺带一说,食物供应倒无需担心,饮用水总会在第二天来到课室里就更新,食堂的饭菜也会定时出现在对应名字的位置上。虽然我很想留下来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,但被利威尔前辈以“感觉会发生不好的事,不听我的话就揍你。”的理由而拖走了。不知道为什么,我就是这么无条件信任着利威尔前辈,除了他一直这么沉着可靠之外,再就是我……真的很害怕吧。


“怎么办?前辈?”虽然留级下来了,但我还是想叫他前辈,对此利威尔也没有太在意的样子。


[说不定是跑出去了,跑出了学校。][真的吗?那我们也要试一试。][不可能这么简单吧,喂莱纳你们要试的话我和白薯笨蛋也。]黑板上一下子炸开了锅一样激烈地讨论着,我正要写加我一个但利威尔前辈抓住了我的手。


“粉笔是不会补充的,留着点用。这种事情有一组人去试试就行了,我们没必要凑热闹。”


他看了看表,耷拉着眼皮一副用脑过度需要休息的样子。他今天刷完了整整一本数学辅导卷,自我订正时还没出现几个叉,这样的人还要留级真是太委屈他了。


“前辈你……为什么能这么冷静呢?”


“我们现在慌张也没用。依我的经验,这时候越慌的人死得越早。”他打着呵欠,但看向我的眼神还是很严肃,“艾伦,你就是那种急着去死的家伙,所以不要在我视线外行动。现在给我滚回宿舍睡觉,明天早上准时来教室。”






发生了这种事,睡得着才怪啊。


我躺在寂静得只听得到自己呼吸的宿舍里,看着对面空荡荡的床,完全无法想象平时聒噪的室友——让也躺在那里。


说到让,就想起他藏在枕头下的三十路天使特辑,我再看他枕头边满满荡荡的一盒抽巾纸,在感到嘲笑的同时翻身下床决定今天也自我放松一下。反正我听利威尔前辈话了好好待在寝室里,要干什么就是我自己的自由了吧。


小黄书get❤在我手伸到他枕头下摸到一本书的时候,指尖感到黏黏的触感。卧了个大曹这家伙不会是射到书上了吧脏死了,我手忙脚乱的手电筒光打了过去准备清理,却只看到——


眼球。


对。一只被压扁的眼球,夹在最火辣的那一页的书页里,内容物都挤得流了出来,相当恶心,还有淡黄色的附着着血丝的冻状固体,在血浆片里有看过,是脑浆。


褐色的瞳孔。让那老子一样不知天高地厚的眼珠的颜色。


枕头也是一片狼藉,就像打CS被爆了头一样。那家伙惨死的模样我曾经开玩笑地想象过好多次,但事实就摆在眼前的时候我大脑却一片空白。


肾上腺素开始飙。我爬下床还套着拖鞋就往教室狂奔,脑子里就一个想法:记下来。必须记下来告诉大家——管他妈什么校规不校规。


然而当我刷啦一声打开教室大门的时候,本该在晚自习后擦得干干净净的黑板上满是凌乱的字迹。


[现在知道的人有。][尤弥尔。][阿尼。][我和莱纳。]

[赫利斯塔还在睡觉我偷偷溜了出来。这么可怕的事情我是不会告诉她的。]

[太可怕了,还是告诉全班再做推测吧。][绝对不能这么做,你还想引出多大的骚乱?][血。尸体残渣。不知道是谁的脑浆。就像在做一个永远醒不来的噩梦一样。]

[你叫我怎么接受?大家怎么可能都——


最后一笔还没写完,因为我发出的声音太大,粉笔笃笃的声音也停了。


有人一把把整个黑板的字全擦掉了。


我非常困惑,非常。但除了刚刚一眼扫过的那些毛骨悚然的字句我什么都没有看到,什么都没有记住。


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狠狠一拳捶在了黑板上。


过了一会儿,寂静黑暗的教室里,在手电筒昏暗的照射下,黑板上又有人在写字。[艾伦,是你吧。]


但是我明明什么都还没有写。


TBC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